—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诗歌的涌动”诗歌朗诵会在成都举行
2020-11-10 15:0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将诗歌化为日常的盛会,在生活里复兴诗意,用吟诵与现代艺术致敬诗歌。11月7日,第六届中国诗歌节——“诗歌的涌动”诗歌朗诵会暨诗歌快闪活动在成都举行。成都市语言艺术协会会长、成都市全民阅读推广公益大使、东周社主讲人周东,与社区居民以及诗歌爱好者们现场通过朗诵、解析、吟唱、快闪的形式共享诗歌,传承诗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冬日里的诗歌艺术盛宴。

成都市全民阅读推广公益大使、东周社主讲人周东作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一首杜甫的《客至》拉开了活动序幕。“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伴随着《客至》的朗诵声,大家的思绪也跟着游离到了千年前杜甫草堂的生活场景,皆为诗中富有情趣的生活场景、浓郁的生活气息和人情味所打动。

  活动中,一位妈妈带着女儿朗诵了诗歌《我喜欢出发》,深情饱满的朗诵,别有一番诗歌韵味。同时,年龄最小的朗诵者自信地朗诵了李白的《赠汪伦》,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这样的诗歌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通过这样的表达形式,感受优美的词汇,感受诗词的魅力,可以更好地培养他们的文化自信。”周东说。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作为活动的压轴节目,由歌手姚佳演唱的歌曲《明月几时有》,在诗词中加入流行音乐元素,韵味十足,引得一些现场观众一起加入合唱。“没想到会遇到这么有意思的活动,还真是挺惊喜的。不仅让孩子们知道、了解中国诗词之美,作为家长,也希望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带小朋友来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说道。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