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超23万人线上竞技 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闭幕
2020-10-30 09:00: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10月29日上午,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举行闭幕式,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农民工运动会以创新的形式在云上展开,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32279名川籍农民工参与比赛。比赛设置了8个大项、18个小项的比赛,在经历一个多月的角逐后,各奖项全部产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用手机就能参赛 选手覆盖全国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在项目设置方面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共设置了象棋、跳绳、体能、健身路径、运动创意秀、健身跑、云骑行、健步走8个大项、18个小项和“爱健康、乐运动”主题宣摄活动,其中跳绳、体能、健身路径、运动创意秀项目需参赛者通过自主上传参赛视频参赛;云骑行、健身跑、健步走由参赛者采用线下运动、线上打卡的形式参加;象棋通过线下报名、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本届赛事关注量达到两千万人次以上,除四川21个市州外,还吸引了来自全国30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共232279名川籍农民工参与,参赛人员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7岁。本次运动会共有21个市州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5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运动员4273名,奖品总奖金额近80万元。此外,四川航空公司还为川籍农民工运动员准备了惊喜大奖:由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不含共享航班)国内任意航段单程免费机票230张、单程5折机票70张,在1年有效期内均可使用。8个项目获得第一名的运动员均获得免费单程机票1张,其他机票通过抽奖方式在今天闭幕式上现场抽取,为积极参与本届运动会的农民工朋友提供返乡、返工便利。

  推广创新 “线上+线下”联动

  此次比赛,除线上打卡参赛的便捷之外,为了让更多的川籍农民工朋友们参与、加入健身,在推广宣传方面采取了创新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

  随着80、90后新生代农民工的成长和发展,他们的知识储备、一技之长和独立思考能力,使他们对互联网更加熟悉,因此线上宣传渠道除了微博微信、QQ等新媒体渠道外,还采取了朋友圈广告、抖音和快手这些农民工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其中,抖音日均曝光量达到533424人次。除线上宣传外,本届运动会期间,各市州体育和人社部门、农民工服务中心、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全国194个川籍商会(企业、流动党组织)等积极动员,组成354个团队参加本次运动会,扩大了运动会影响力。

  落实国家战略 见证新时代农民工巨变

  本次运动会在倡导农民工健身外,同时将农民工的亲子问题、环保理念等问题融入其中。缩短亲子距离的跳绳比赛,让更多的人关注农民工子女的留守问题;呼吁大家骑共享单车的云骑行比赛,让全民健身与环保理念双管齐下;创意健身秀则重在关注农民工群体的生活方式;健步走、健身跑不限场地,可以充分利用城市绿道、体育场等身边的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参加比赛,有助于养成日常锻炼习惯。

  本届运动会通过玩转“体育+互联网”的众多创新模式,不仅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丰富了川籍农民工体育文化生活,传递了省委、省政府对川籍农民工群体的关爱,增加川籍农民工幸福感。当前,新冠疫情阻击战取得关键性胜利,四川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一面抓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一面强身健体建设健康中国。本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见证着新时代新农村建设、新农民工精神风貌的巨变,也将成为四川体育发展史中的重要篇章。(记者 张宇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