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央媒看四川丨中江:家风家规走进课堂
2020-10-16 10:49:00 新华社客户端
分享到手机

  “这是我的新图书,里面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我可以学到很多好行为、好习惯,真开心!谢谢各位叔叔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近日,中江县柏树乡井观村小学的教室内,每个人的课桌上都多了一本《中江家规·家风》,同学们正津津有味地翻阅着。

  国庆中秋前夕,中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县民政局、人保财险中江分公司等单位到柏树乡联合开展“关爱留守、贫困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为井观村小学捐赠书包、文具,还为每名学生捐赠了书籍《中江家规·家风》。

  “这本书收录了10篇家规家训和44篇典型故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非常具有教育意义。我们把这本书作为学校思想品德课的教学内容,让好家风、好家规走进学生和家长们的心中,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该校校长蒋定国手里翻阅着《中江家规·家风》,笃定地说。

  近年来,中江县纪委监委围绕本地传统文化资源,发动各级组织和广大群众,深入搜寻、征集世代传承的、蕴含廉洁色彩的家规、家训,进行归类整理,精编了一本充满民间文化气息的书籍,并将此书作为“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村居”等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中江家规·家风》进中江县“两会”、进图书馆、进村居阅览室、进学校课堂,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使清朗、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勤为家,忠报国,心为民……”教室内,老师领学着中江县积金镇的“伍氏家规家训”。校园外,一位学生家长说:“这本书很不错,特别是里面的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除了娃娃学,我也在学。”

  “‘火从小时救,树从小时修。’中江家规家风走进小学课堂,作为思想品德课的教学内容,让清廉文化从小根植于心,厚实‘清廉中江’建设根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陈定峰)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