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召开“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现场推进会
2020-10-13 15:1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10月10日,成都市“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龙泉驿区召开。会上,龙泉驿区、温江区分别介绍了经验做法;成华区、大邑县现场进行了机会清单发布;社会组织、社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产品项目展示路演。

 成都市“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龙泉驿区召开。

推进会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开展“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的工作成绩。2020年5月以来,全市上下围绕贯彻落实“凝聚社区发展治理新优势,激发办赛营城新动能”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的总体部署,注重广泛组织,开展了10000余场大众支持、全民参与的群众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上下围绕示范建设、景观提升、居民乐享、社区体验四个方面,已举办社区迎大运活动1万余场(次),发动市民120余万人次,涌现出海量创意十足、深受群众喜爱的精品项目和精彩活动。大运会主场馆所在地龙泉驿区,系统开展社区导游选拔、社区美食荟、体验官招募、光阴故事会、大学生联盟等十大牵引活动,已累计发动50余万名群众参与;温江区以社区达人秀活动为主线,深入开展5项特色系列活动、N场社区邻里活动,形成“1+5+N”的统筹推进架构,累计举办活动700余场;青白江区结合行动制定全区社区场景营造工作方案,指导建成9座国际铁路港商品馆和19处社区体育公共设施、136个社区全民健身点位,吸引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众健社区”项目在青白江落地;都江堰市以文旅资源为依托,串联猪圈咖啡、七里诗乡等精品点位,形成并运营11条社区游线,满足了游客需求,带动了社区新发展。

崇德社区主题景观。

  全市上下还坚持场景思维,扎实推进130个迎大运特色社区建设和4000余个微景观场景营造;突出市场逻辑,动态发布社区迎大运机会清单,累计释放200余个项目机会;强化品牌营销,串联推出社区旅游地图,组织发动社区书记、居民代表、明星网红担任社区导游、推介社区特色,全城迎大运、全民办大运的浓厚氛围初步形成。

  会议指出,大运会的筹备和举办,是进一步提升社区品质、改善社区环境、传播社区风尚,进一步展示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理念和成效的重大契机,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更大力度推进“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以营城理念引领行动,以工匠精神营造场景,以群众视角策划活动,以市场逻辑驱动项目,全力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持续深化、不断升温。

  会议强调,“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点多面广,需要多层级联动、多部门协同、长时间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在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完善统筹推进机制、工作督导机制、要素保障机制,扎扎实实推动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在社区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大运会助力、为社区发展治理赋能。

  当天,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龙泉驿区东安湖社区、崇德社区、老街社区、东洪社区行动推进情况。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