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文化礼”多多,村民喜洋洋 广安前锋今天数"大咖"
2020-10-13 13:16: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柳呀嘛柳莲柳哎,海呀嘛海棠花吔……”随着男歌手高亢嘹亮的歌声,一群穿着白底绿黄相间服装的舞者们,双手持连响,在舞台上欢快地跳着曾经登上春晚的舞蹈——宕渠双竹连响。10月12日,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首站来到了广安市前锋区。

  当日,乡亲们拿着入场票早早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座,随着一曲《幸福中国》及欢快的宕渠双竹连响舞蹈,今天的活动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员们在台上表演的同时,还与观众互动,有的还进入观众席中与乡亲们握手近距离接触,台下是近2000人的观众,时常爆发出热烈掌声,欢声笑语不断。据悉,当天的节目涵盖了歌舞、独唱、相声等多种形式,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男声独唱《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川剧《滚灯》、魔术《最炫中国风》等13个特色文艺节目集中展现,现场气氛火热。

  据了解,此次共有四川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的二十多位著名表演艺术家、川剧演员、曲艺家等登台献艺,包括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罗蓉;成都市曲协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任平;著名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陶培力等人。

  “前锋的乡亲们太热情了,冒着小雨为节目加油,我感到很温暖。”连唱两首歌曲的罗蓉也走进观众席和乡亲们握手。

  “皮筋儿,皮筋儿。”“这儿,在这儿。”川剧《滚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舞台上,女演员唤着“皮筋儿”,虽然听见男声的“这儿”,却没看见人。观众们四处张望,才在观众席中发现涂着花脸,穿着红肚兜儿、绿长裤的“皮筋儿”,他站在板凳上高声道:“前锋的父老乡亲你们好吗?”观众们热烈回应“好、好。”并伴以阵阵掌声。上台之后,男演员头顶油灯,配以搞怪的表情,在板凳上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与女演员互动,引得现场掌声和欢笑声不断。

  “今天的节目很精彩,唱的这些歌我都很喜欢,特别是那个《滚灯》,太好笑了,还是希望以后多点这种活动。”住在代市镇的张继梅今天和一家人开了近30分钟的车来看演出,听到熟悉的歌,她还会跟着唱。看节目的同时,还拿出手机录制,还时不时的与家人合影。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也是该艺术团的团长,他说:“今天这个惠民巡演很有意义,一方面是给当地老百姓送来‘文化礼’,另一方面也是让艺术家们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利于创作。”今天乡亲们的热烈反应和互动也让他感触很深。据了解,该巡演接下来还将去到岳池、北川等地表演。(彭娟 记者 何浩源 摄影 吴迪)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