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举办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0-11 13:1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省人民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承办的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四川省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省精神医学中心举行。当日,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开诊试运行。现场还举行了精神医学义诊,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问诊,专家耐心为市民解答了睡眠障碍、抑郁压力等精神问题。

活动现场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提升硬件条件、科研水平,强化人才培养。随着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的开诊试运行,标志着四川精神卫生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是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独立核算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中心位于成都国际医学城温江区芙蓉大道二段33号,一期设置床位200张。二期设置到500张。承担精神医学科学研究、数据分析、临床医疗及专业培训、牵头管理全省精神卫生等工作。同时,中心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长期联合德国乌尔姆大学附属医院、德国图宾根大学开展心理培训。

  四川省医院心身医学中心主任,省精神医学中心副主任周波介绍,今后,该中心将在全省实施包括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针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如厌学、自杀自伤、游戏成瘾、儿童孤独症等进行康复训练,儿童多动症进行感统训练。针对老年人认知功能下降、痴呆进行专业诊治。针对女性产后抑郁,更年期综合症进行治疗。针对以躯体不适为主要表现的心理障碍,如长期消化不良,胃痛胃胀等,慢性失眠,慢性疼痛、长期耳鸣等进行相应心理干预,药物治疗,神经调控等治疗。

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

市民体验心理测试

中心的沙盘室

  此外,中心还将进一步开放更多心理热线席位,满足更多市民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继续通过网络提供心理健康自助、量表自评、压力自我缓解方法介绍、制作心理科普视频音频、心理减压游戏,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化培训,构建心理援助热线长期服务体系。

  据了解,自10月10日起可现场及预约挂号;10月20日后,可通过搜索“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咨询电话:(028) 8102 0000;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可拨打咨询。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