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爱成都·迎大运” 成都铁佛居民“礼先行”
2020-09-15 10:2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居民怎么做?9月11日,一场以中华传统礼仪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铁佛社区举行,这里的居民们通过“习礼”的方式,争做文明有礼的东道主。

成都居民“爱成都·迎大运·礼先行”。

社区居民“习礼”,争做大运会文明有礼的东道主。

  活动吸引了不少铁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他们中有社区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社区居民,有企业职工,也有个体工商户,有物业管理人员,也有餐饮服务工作者等。

  交流活动中,国学老师王婧祎从“迎大运·礼先行”与社区居民的关系、中国传统礼学的认知、如何做好文明有礼东道主等方面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交流。王婧祎表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大运会期间,作为普通的社区居民,我们与大运会最大的联系就是通过我们的行为、语言,展示出作为东道主的文明形象。因此,学礼、明礼、遵礼、守礼,做个文明有礼的人,也是我们普通居民‘爱成都·迎大运’的一种表现。”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交流活动旨在引导辖区居民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礼仪文化,展示、传递成都这座城市热情好客、文明有礼、兼容并包的城市形象;同时也希望通过传统礼仪文化的交流,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区发展治理和居民生活,让辖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融洽邻里关系,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社区。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