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邓小平图书馆 暑假“小小志愿者”光荣上岗
2020-08-07 17: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吕焰平 通讯员 向媛 唐瑶) 8月4日上午,邓小平图书馆“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在该馆三楼儿童阅览室启动,第一批10名小志愿者光荣上岗。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岗前培训,小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图书馆的馆内布局、藏书结构、借阅制度;学习了图书排架、书目检索、自助设备操作等相关知识;完善了志愿者信息,熟悉《志愿者服务手册》、志愿服务要点,正式注册加入邓小平图书馆读者志愿者团队;熟知志愿服务流程,明确岗位职责,为后期志愿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分工有序,秩序井然。有的负责图书分类,有的负责图书上架,有的对图书进行整理装箱,有的负责维持阅览室秩序,还有的教其他小读者进行图书自助借阅操作。他们的优质志愿服务获得前来借阅的小读者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

小志愿者们岗前培训。

小志愿者认真进行图书排架。

小志愿者帮助小读者查找图书。

广安电视台采访小志愿者游俊辰。

  “小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了解到图书管理工作相关知识,收获了服务他人的快乐,也增强了劳动美观念,获益良多,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小小志愿者”们将分批次分时段上岗。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