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150人身着汉服齐聚资中文庙 感受中国汉字魅力
2020-06-30 10:28: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6月28日上午,中国•资中第二届国学文化旅游周毛笔临帖大会隆重举行。150名书法爱好者,身着汉服、齐聚文庙、挥毫泼墨、以笔会友,尽显汉字魅力。

  当天,参与者们身着汉服,早早地聚集在文庙照壁前,聆听工作人员对文庙历史、状元文化的介绍。上午九时许,庄严的钟声敲响,大家正衣冠,安静有序的进入会场。

  毛笔临帖大会上,内江大千书画院院士顾尽锋介绍了书法艺术的特色,讲解永字八法的书写方法。参与者们边学边练,现场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

  一张张柔和的宣纸,似一片片飘动的白云,在白云上舞动的是笔尖的魂灵,还有千年历史的回声。灵动的文字间,似乎有着编钟的余音袅袅传来,总能让人想起那悠悠的历史。

  中国书法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经过几千年的衍变、发展、积淀,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形式。本次毛笔临帖大会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广大群众学习和欣赏传统书法的热情,提升群众文化修养,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参与者通过现场书写,体验书法趣味,领略汉字魅力,感受儒家文化精髓,用手中的笔书写祖国壮丽河山、人民美好生活。

  内江大千书画院院士顾尽锋说:“资中作为状元之乡,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年轻人、小学生、中学生更多的了解我们中国的文化,了解我们的儒家思想。以德治国、依法治国,其实都来源于儒家思想。书法不仅是提升技艺而是提升一个人内在的修养,在写字的过程中始终保持中正安舒的心态,这对于学生教育来说是特别关键的一个点”。

  资中县西街小学学生李佳怡说:“ 我是第二次参加资中的毛笔临帖大会。我参加这次大会的原因是我对毛笔字十分好奇。经过这两次的参加,我感受到做事情要慢慢来,不能紧张,不然的话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内江八小学生吴昊洋说:“ 毛笔对于一个人的书法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写好了毛笔才能写硬笔。我觉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今后我将会更加勤奋的练习书法,更加热爱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资宣)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