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社区热闹过端午 “客家寻味记”上线
2020-06-29 09:54: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为充分发扬客家文化内涵,营造社区文化氛围,增加社区居民凝聚力,日前,一场热闹的“客家寻味记”美食节活动在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威灵社区启幕。

活动现场

  据悉,“客家寻味记”美食节活动,包括品味端午节现场活动、寻客家美食、做客家美食以及评客家美食四个部分,通过线上线下评选出“最具客家心”的美食,同时对客家美食及其制作进行记录和传承。

  此次“客家寻味记”美食节活动暨威灵·寻“客”记项目启动仪式在端午节前夕开启,现场活动内容包粽子比赛、端午知识问答、品味客家美食以及向社区居民派粽子等环节。

  包粽子比赛中,参赛居民神情专注,拿粽叶、倒米、加料、包裹、捆绑等动作井然有序。大家相互切磋包扎技巧,一边包着粽子,一边交流端午节习俗,忙的不亦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巧手下转眼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领到粽子的居民喜笑颜开,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充满浓郁的端午气息。

  在客家美食的品味中,十余道地地道道的客家美食赢得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丰富的客家美食唤醒了大家舌尖上的记忆,气氛温馨而热烈。

  “客家寻味记”美食节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互动式邻里分享和客家文化交流平台,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粘连度,全面营造了友善包容、互信互助的和谐邻里关系。

  据了解,本次“客家寻味记”活动仍在继续,寻客家美食、做客家美食、评客家美食将陆续有序开展。(记者 李丹 图由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威灵社区提供)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