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开辟禁毒宣传新阵地 公益广告覆盖全市8000多家药店
2020-06-02 09:49: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6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6月1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全市8942家连锁零售药店“执业医师远程电子处方系统”,开辟禁毒宣传新阵地,播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

禁毒宣传

  记者了解到,这种播放公益广告的方式是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禁毒宣传工作的一项创新。2020年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12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在今年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中,该局充分挖掘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利用连锁零售药店的“执业医师远程电子处方系统”投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推行禁毒宣传信息化、常态化,做实做强行业禁毒特色品牌。

  据介绍,“执业医师远程电子处方系统”是该局利用“互联网+药品流通”的优势,在国内首创的执业药师远程药学服务和电子处方服务平台。对老百姓来说,该平台实现了让市民在家门口的药店就能够通过电子处方设备选择科室,连线后台医生,获得用药咨询、处方开具、处方审核、药品购买、服药说明和健康提示等服务,普惠全民身体健康。对监管部门来说,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强化了对处方药的监管,解决了长期以来处方药违规销售难以规范的监管难题。平台充分体现了辐射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方便实用性强等特色优势,目前,已经覆盖到全市95%以上的连锁零售药店使用。

  6月1日,在总府路1号成都同仁堂药店,记者看到该系统的显示屏上下循环播放一幅禁毒宣传图片。店里正在买药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一进来自己注意到这些宣传图片,吸毒太可怕了,那些被毒瘾折磨死的人太惨了,搞的人家破人亡。”另一位市民李女士也表示这种宣传方式很接地气,“现在新型毒品防不胜防,看完这个我也涨了不少知识,可以让每一个到药店的市民感受到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

  “利用药店电子处方服务平台的渗透范围广、方便实用性强的优势来宣传禁毒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对开辟禁毒宣传新阵地的一次积极探索,今后我们将在行业监管领域,进一步挖掘优势资源,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方式,配合市禁毒委进一步增强市民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电子识读标签管理探索易制毒特种设备质量安全追溯建设,形成整合自身禁毒工作的特色措施,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记者 李丹 图由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