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举行
2020-05-19 10:12: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5月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四川主场活动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物局主办,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三星堆研究院承办,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等单位协办。

“5·18国际博物馆日”四川主场活动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举行。

  活动以“快闪”演绎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公益歌曲开场。50余名来自四川省歌舞剧院的歌舞演员和四川省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通过“快闪”+合唱的方式,演绎了《珍爱》《寻找与守望》两首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公益歌曲,以此向广大文博工作者致敬,现场文博同仁齐声唱和,气氛热烈。《珍爱》《寻找与守望》深沉悠扬,表达了文博人对文化遗产的找寻、守望以及呵护之情。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为活动致辞,回顾了近年来四川博物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博物馆要积极主动服务大局,以资源整合、文旅融合、区域合作为路径,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激活内生动力,全面提高文物保护展示利用水平,持续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将博物馆建设成资源丰富、展览活跃、价值突出的文化中枢,成为保护传统、引领未来、推动当代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为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发来贺词,向四川的文博同行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四川博物馆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代表国家文物局向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期待四川为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学委员会主席弗朗索瓦·梅雷斯、意大利帕埃斯图姆考古遗址公园馆长加布里埃尔·楚赫特里格、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许杰等国际博物馆界友人也纷纷发来了贺词,表达了对四川文博同仁的良好祝愿。

  在当日的活动上,四川省文物局正式揭晓了“2019年度全省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以及“十佳讲解员”“十佳志愿者”“十佳文博短视频”“十佳文博教育案例”等奖项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共同为三星堆博物馆“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陈列”全新开展揭幕。

  为了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传播博物馆文化,本次主场活动全程线上直播,希望让更多的人走近博物馆,爱上博物馆生活。(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