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精致!德阳教师手绘钢笔画 讲述民警战“疫”故事
2020-03-19 11:11: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为表达对坚守抗疫一线公安民警的敬意,日前,德阳七中美术教师郭金奎,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一组德阳公安民警抗疫系列钢笔画,全方位展现了德阳公安在疫情阻击战中的精彩瞬间。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医护人员不惧危险救死扶伤,人民警察也坚守岗位、寸步不退,维护着人民安康和社会稳定。”郭金奎说,每每从新闻中看到民警们顶风冒雨、不畏困难,或坚守在卡点执勤,或保卫抗疫交通线、或开展走访排查,自己就特别感动,因此也萌生了通过画笔记录下这一幕幕生动场景的念头。

100吨蔬菜千里驰援武汉

畅通抗疫交通生命线

警察伉俪卡点偶遇

看守女警与5个月女儿的坚守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郭金奎和家人一直都待在家里,受客观条件制约,他选择了利用钢笔画的方式进行创造。

  “虽然不像油画、水粉画那么色彩鲜艳,但钢笔画独有的线条感,更充分地体现了公安民警刚柔相济的风采。”郭金奎介绍说,这组公安民警抗疫系列钢笔画均选材于德阳公安民警在抗疫一线的真实事例,从开始构思到创作完成用了一周多时间,“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他们最诚挚的敬意。”(张嵘 记者 肖雨杨 受访者供图)

敲门关爱行动

体温流动检测

为社区群众送口罩

以购代扶助力抗疫扶贫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