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其美多吉驾驶邮车驰援武汉
2020-02-14 15: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2月14日下午1点,一辆载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捐赠物资的邮车,从成都邮区中心局出发驶往武汉,与往日不同的是,执行本次邮运任务的邮车驾驶员是获得“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的其美多吉。

其美多吉和同事搬运物资。

  “我早就做好了准备,就在等出发的电话。”其美多吉表示,他是参加完央视春晚后,大年初一下午回到成都的。本想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结果因为甘孜州疫情较重,返程的车辆被劝返了。坐不住的他立即给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党委写了一封请战书,请求加入防疫物资运输队伍。他在“请战书”中说:“作为一名从雪线邮路这个英雄团体历练出来的先进邮车驾驶员代表和一名共产党员,更觉得自己责无旁贷,想和同事们一起为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在此特向省公司党委请战,愿随时听候组织调遣,奔赴防疫物资运送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开通了医疗物资绿色寄递通道,从1月25日开始,对机构寄往湖北地区的捐赠物资免费承运,1月31日扩展到所有个人捐赠物资的免费寄递。从1月26日四川邮政发出了第一趟承运捐赠物资的邮车以来,基本保持了每日邮车不中断,将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湖北。截至 2月13日,四川邮政已义务承运社会各界和个人捐赠防疫物资6024件,合计109.29吨。

其美多吉(右)和肖文远。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总经理杜卫红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有6100多个营业网点开业率超过九成,员工在岗率超过95%,既缓解了老百姓不能出门之急,又满足了用户向湖北地区捐款捐物之便。”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原由武汉邮区中心局承担的武汉至成都(鄂1)邮路改由成都邮区中心局承担。2月3日,成都至武汉(川临1)邮路开通,邮路单程1250公里,实行双驾运行模式,单程需运行近17个小时。

  此次和其美多吉一起执行邮运任务的肖文远也是一名党员,这次是他第四次执行前往武汉的邮运任务。成都邮区中心局局长魏强介绍,得知武汉邮路开通的消息后,成都邮区中心局驾驶员们和其美多吉、肖文远一样,纷纷主动请战要求加入,经过综合考虑,成都中心局最终选定其中12名驾驶员成立“众志成城勇士战队”,专门执行四川省内发往武汉的防疫物资和各类普通邮件的带运任务。

其美多吉开上邮车出发。

  其美多吉表示,此次驾驶邮车运送物资去武汉,他只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千千万万个邮政员工的普通一员。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他不能退缩,这是他必须做的。“总书记说过,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我们运输防疫物资就显得十分重要,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会来临!”其美多吉说。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