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卫生下乡为马边县群众送上健康大礼包
2020-01-13 20: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罗园)1月13日上午,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人民医院门口,建设乡光辉村75岁的村民卢德兴一大早就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在义诊点位前排起了队。当天,作为2020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重要内容,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四川省第十七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送卫生下乡首场活动在这里举行,由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16家医疗卫生机构组成的医疗队,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进行现场义诊,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包。

义诊活动现场。

  “医生,我最近痰多,你帮我看看到底是咋个回事哦!”“你的肺总体来说问题不大,注意不要感冒。”在义诊点,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李斌拿着卢德兴老人最近拍的CT,详细了解他的病情,并耐心地给予解答。“这下放心了,之前担心得很。”卢德兴老人的家属说。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除了现场义诊,当天,“四川省第十七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还“兵分多路”,在马边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教学查房指导;在马边人民医院开展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结核病诊治知识专题讲座;走进民建镇西城村、红旗社区、民建社区、城南社区的大病或重病户,进行送医入户,将健康带到群众身边。

“四川省第十七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的医生在耐心解答病人的问题。

义诊活动现场。

  当天,“四川省第十七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共开展义诊619人次,提供健康咨询服务269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1000份,开展教学查房指导19次,业务讲座2次,培训医务人员162人,为4户大病、重病户开展送医入户。

“四川省第十七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开展教学查房指导。

“四川省第十七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开展送医入户活动。

  未来三天,“四川省第十七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还将深入马边县三河口乡、雪口山乡、苏坝镇开展现场义诊、健康讲座、培训基层医务人员等活动。

“四川省第十七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开展知识专题培训。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