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举办2019文创艺术节 市民在艺术盛宴里喜迎新春
2020-01-13 14: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凡艺术俱浪漫,小浪漫止于悦己,大浪漫合于时合于世。”为培养民众对艺术的感受力,推动文商旅体跨界融合,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1月10日,“吾创年华·文化赋能”2019文创艺术节在成都浓园正式启动。与此同时,2019浓园年度展、天府文创产业协同创新论坛暨文创设计“双千”工程首批入库表彰大会、文化赋能——迎春系列文化活动、文化创意市集、成都文创未来发展观点分享、浓园闹春·鼠你最红、蓉洽与共·庚子艺叙——成都市芙蓉文化研究会新春座谈会等八大主题活动也陆续拉开序幕。

书法家现场为市民书写福字春联。

现场举行“文化赋能——迎春系列文化活动”、文化创意市集等活动。

民间手工艺人现场创作展示非遗技艺。

市民驻足欣赏竹雕作品。

市民体验春节剪纸项目。

  在当天举办的“文化赋能——迎春系列文化活动”中,市民除了在现场观赏到来自中国台湾和菲律宾的朋友们带来的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还在美食嘉年华中品尝地道的四川味道;在文化创意市集上,瓷胎竹编、锯瓷、根雕、漆器、茶艺、蜡光艺术、朱砂画、棕编、剪纸等众多民间手工艺人进行了现场创作展示,并邀请市民参与体验。此外,市民在签到处领取打卡手册,集齐七个印章后,即可在礼品领取点兑换贝瓷瓷片、剪纸等礼品。

  市民梅小姐表示:“这是一场完全超乎想象的文化惠民活动,我那些没有来的同事估计真要用一年的时间来后悔!”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