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爱在旅途!泸州春运青年志愿服务启动 让温暖伴回家路
2020-01-13 10:01: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春节将至,踏着春运脚步回家的人越来越多。1月11日,泸州市“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青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泸州客运中心站举行。“谢谢你们!”旅客们纷纷对志愿者的帮忙表示感谢。

志愿者为旅客送新春祝福

  当日一大早,在泸州客运中心售票大厅,准备回家的旅客就已经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们也早早来到了这里,在车站进出口、售票大厅、候车厅,他们不时地为旅客们送礼物、拿行李,送热水等等,为回乡和远行的人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志愿者帮旅客搬行李

  “农民工朋友们春节才能回来,所以我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他们一回到泸州就能够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志愿者王俊杰告诉记者,在看到“2019年专项志愿者”微信群里发布的招募志愿者信息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帮助旅客取票

  志愿者们分散在车站的各个岗位上,有的志愿者引导分流进站旅客,维护检票秩序,有的志愿者负责候车厅环境卫生,还有的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拿行李,帮助有老人和小孩的旅客进入候车区等。志愿者用自己的微笑与服务帮助每一位归途之上的旅客扫去在外打拼的疲惫,陪伴他们一起迎接春节的到来。

  长期以来,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投身泸州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春运志愿者成为广大旅客回家路上最短暂的温暖、最信任的陪伴,许多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成为该市春运历史上最温暖的记忆。据了解,从1月11日—2月5日(正月十二),泸州龙马潭团区委会将组织志愿者在泸州客运中心站持续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暖冬行动,为旅客、市民提供引导咨询、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打造“麒麟图书荟”,提供免费图书绘本、玩具等;开展器乐、舞蹈等艺术表演;搭设“儿童乐园”;免费赠送春联、养生药包、暖手宝、手套、围巾等各类特色活动,温暖回家的路。(汪静 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