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记忆四川] 古琴·安放心灵的声音
2017-07-17 11:43: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受访人:蜀派古琴第七代传人张娜

  于张娜而言,古琴像一位老者,讲述着千年的故事,又像一位老友,陪伴她一起成长,就像白居易那首诗写的一样:七弦为益友,两耳是知音。心静即声淡,其间无古今。

  古筝,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有很强的表现力,因此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张娜第一次喜欢上古筝,是因为她的启蒙老师,看着她温文尔雅弹古筝,张娜想着长大后也要做这样一位女子。

  关于喜欢古琴和古筝哪个多一些,张娜说道:“其实让我挺难选择的,它们就像两种生活方式,我还曾经梦见过自己背着古琴,像一位侠女,浪迹天涯”。

  因为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张娜觉得很幸福,并且能把这份快乐分享给大家。不管我们是朝九晚五,还是浪迹天涯,张娜希望都有一个自己可以随时安放心灵的地方,做回自己,慢慢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