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记忆四川]简单 纯粹——遇见·香醇的咖啡时光
2017-01-11 16:26: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DODO COFFEE的店长兜妈。之前是一个媒体从业者,每天的生活就只是熬夜加班。后来因为不想再过这样快节奏的生活加上她又比较喜欢咖啡所以便开了一家咖啡店。

  一开始只是凭着她对咖啡的喜爱来经营着店铺,后来店铺生意并不如预期。资金链断裂,差点交不起房租、发不出工资,但是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遇到问题就去想办法解决问题,慢慢的她发现其实自己对咖啡知之甚少,根本可以说就是一个门外汉,就开始对咖啡进行系统专业的了解和学习,才有了现在对咖啡比较专业和全面的了解。

  在她眼中咖啡是非常简单纯粹的,它就是一杯咖啡而已。现在多数国人还是把咖啡想成一种很高格调的东西,但其实兜妈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它只是一杯普通的饮料,好喝就喝不好喝就不喝,很简单。

  兜妈认为,把每一杯咖啡做好,让大家对咖啡的认知不再只是很苦、很甜、或者速溶咖啡的时候,咖啡就能够慢慢的普及开来,然后在销售基数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咖啡的价格也能够降的下来,变回成日常生活里边一个很简单的东西。就像我们早上起床喝的豆浆一样,就是一杯饮料。

  现在店里会有一些关于咖啡的免费培训教程,还有举办一些免费的杯测活动。开设咖啡的培训课程也让想把咖啡当成事业的人能够对咖啡了解的更透彻、更专业。之后她们可能还会邀请一些世界手冲冠军来店里进行交流。她也会和店里对咖啡感兴趣的客人多聊聊和咖啡有关的事。在生活和工作的点点滴滴里,传播咖啡文化,让更多人知道“其实咖啡是什么” 。

  对于一些喜欢喝咖啡、每天都要喝咖啡的人来说,咖啡在他们生活里的比重也比较大。开咖啡店让我有了一份心甘情愿为之奋斗的事业,也让我结识了一群非常非常志同道合的朋友。咖啡店不是一个终极目标,很多人觉得开了咖啡店、经营好咖啡店就是终极目标了。而兜妈不是这样的,咖啡店对她来说只是一个传播和交流咖啡文化的一个平台。未来她想要为咖啡做的是还有非常多......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