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纪录片《长征》第七集:百川归海
2016-10-21 16:17:00 中央电视台
分享到手机

  长征中各路红军六次会师,如百川归海,滚滚向前。党指引的方向就是红军前进的方向。一、四方面军会师时,毛泽东亲写标语:“一、四方面军是一家人!”“会师的胜利证明我们的红军是不可战胜的!”党中央确定了北上的方针。然而,红四方面军领导人张国焘却自恃兵多枪多,试图用枪指挥党。他坚持南下方针,并借口“组织问题”未解决,延宕红军行动。在危险关头,党中央被迫率红一方面军主力北上。1935年10月到达陕北,与西北红军汇合。张国焘率部南下,另立“中央”,作战失利。红二、红六军团与与红四方面军会师,经过与张国焘斗争,两军并肩北上。1936年10月,三大主力会师西北,长征结束。革命大本营奠基西北,陕甘宁成为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