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纪录片《长征》第六集:跨越极限
2016-10-21 16:14:00 中央电视台
分享到手机

  长征跨越生命禁区,穿过死亡陷阱。翻夹金山时,当时北进有三条路,红军为什么做出爬雪山的选择?老红军郝毅回忆翻越雪山时说:刚一坐下,大石头就歪倒了,原来是前面部队牺牲的战友。在长板山垭口,耸立着海拔最高的红军烈士墓。草地充满了危险,却不知道危险在哪里。张思德冒险尝百草,蔡畅高唱《国际歌》。陈赓、杨立三把身患重病的周恩来抬出草地,二十年后周恩来亲自为杨立三抬棺送葬……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看着红军战士周广才过草地留下来的半截皮带,习近平总书记说:“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