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纪录片《长征》第五集:民心所向
2016-10-21 16:10:00 中央电视台
分享到手机

  得民心者得天下。红军长征中,遵守群众纪律,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人民群众支持红军,参加红军,这是长征胜利的力量之源。彝海结盟,刘伯承与小叶丹肝胆相照;侗寨灭火,“杨氏鼓楼”成为“红军楼”;藏区小喇嘛参加红军,被赞为物华天宝;格达活佛参与革命政权,写下了民族团结的生动篇章。甘南出现无兵把守的粮仓,竟是卓尼土司的有意安排;清真内书写着醒目的标语,承载一段军民鱼水相依的佳话。前清贡生出任“抗日救国军”司令,人们说:“共产党了不起,连周素园都跟共产党走了。”长征途中,每当红军身处险境,总能看到老百姓的身影。历史雄辩地证明:兵民是胜利之本。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