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人才引领 成华区打造教育管理人才储备库
2019-11-22 16:14: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在城市建设不断扩大的同时,成都市成华区教育配套设施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学校大规模扩容,教育管理人才跟得上吗?4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获悉,该区首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助理岗位培训班结业,经过两年的培训,75名结业学员入选成华教育管理人才储备库,标志着该区教育人才储备队伍再添生力军。

  据了解,按照《成华区“优质教育倍增工程”实施方案(2017-2021年)》,到2021年,成华区将高标准、高质量新建及改扩建配套中小学、幼儿园77所(中学13所、小学22所、幼儿园42所),新增中小学、幼儿园优质学位72600个。新创建省级示范性高中和市级领航高中、特色高中、新优质学校、市一级幼儿园等示范性优质品牌中小学、幼儿园26所,总量达69所,引进境内外优质教育品牌8个,总量达15个,实现优质学位和品牌名校的倍增。

  为应对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大优秀年轻教育人才储备力度,创设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机制和环境,努力造就一批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研究型、学术型、管理型优秀教育领军人才,2018年初,成华区教育局举行了“青年才俊锻造工程”第一期培训班,选拔出研究生学历30岁以下、本科学历28岁以下的120名学员,涵盖基础教育所有学段和学科,其中中学49人、小学62人、幼儿园9人。一年多来共组织6期集中培训,采用“理论培训+专业实训+跟岗学习”的方式,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主持进行主题讲座、能力拓展、跟岗研修,开展专题研究与读书分享,学员的教学科研水平和教育理论修养普遍得到提高,专业素养得到大幅提升。

  “首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助理岗位培训班和‘青年才俊锻造工程’,都是加强教育管理后备梯队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75名学员是按照“推荐选拔、集中培训、择优使用”的原则,经过推荐、选拔、考核等程序遴选出来的。两年来,参训学员辗转三地,先后通过了华东师大集中研修、苏州跟岗学习、本地集中研训等环节,在46位江浙沪地区相关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家专业引领下,分别形成了“华东问道”“姑苏听潮”“成华筑梦”为主题的学习成果。在培训期间,先后有44名表现突出的学员,被提拔为副校级管理岗位。(赖波 通讯员 刘小葵)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