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开门纳谏促发展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我为评估献计策”意见建议整改会
2021-10-09 15:04:00 四川观察
分享到手机

  为充分尊重广大教职工民主权利,切实推进以评促建工作,10月4日,四川工商学院专题召开“我为评估献计策”意见建议整改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该校校长夏明忠,副董事长、副校长胡雁,副校长张晓舟、谢明元、黄水荣,校长助理高恩胜、胡迎刚出席会议,校办、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科技处、教育技术与设备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明忠主持。

  夏明忠指出,为广泛动员全校师生了解、关心并积极参与到评建工作中来,进一步凝聚师生的智慧和力量,由党委工作部牵头,以基层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我为评估作贡献、建言献策促发展”主题活动,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活动中,全体师生广泛参与,为学校迎评促建和建设发展踊跃献计献策,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彰显出较强的主人翁精神。本次会议专题研究,怎么落实广大教职工提出的108条意见和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党委工作部部长刘永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开展过程及意见建议分类等,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落实的初步计划。

  参会领导畅所欲言,积极会商意见和建议解决办法。副校长胡雁、张晓舟、谢明元、黄水荣,校长助理高恩胜、胡迎刚等,建议党委工作部分类整理意见和建议,列表清单,分别发给责任单位,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到位,从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开始、从师生最期盼的事情干起、从师生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关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配合好以评促建工作。

  最后,夏明忠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民主管理,畅通师生员工建言献策平台。“我为评估献计策”活动,既是依法治校、民主管理要求,也是评估内涵建设需要。广大师生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或建言献策,把自己置身于主人翁地位,发自内心关心学校发展,这种主人翁精神值得鼓励。第二,以评促改,推动学校的合格评估工作。合格评估本身既是规范教学行为、改善办学条件的过程,同时也是凝聚人心、统一认识的过程。所以要把“我为评估献计策”主题活动,作为迎评促建的一个重要活动对待。第三,有则改之,积极正确对待师生意见。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及反映的问题,全体干部要正确对待,有条件改善的要及时整改,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尽可能创造条件整改,目前的确不能整改的要作出解释说明。

  夏明忠强调,要把在“我为评估献计策”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甄别,分门别类反馈至相关部门,将相关意见与省级评估整改意见合并处理,逐条整改落实完成,同时报送董事会。他还建议,党委工作部联合校办、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精心组织,在成都校区和眉山校区,继续延伸“我为评估献计策”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为师生参与学校管理、建言献策提供平台,保障师生员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门评估,民主评估,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全力投入评建工作。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