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喜报!四川工商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课题获批立项
2021-09-14 13:19:00 四川观察
分享到手机

  近日,四川工商学院艺术学院申报“西南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课题的2个项目全部获批立项,到校科研经费共6万元,创该校艺术学院纵向课题单项到校科研经费最高记录。充分体现了该校艺术学院在“迎评促建”工作中,以“传承非遗文化、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凝练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学术研究和学科优势、凸显“五个认同”、践行“课程思政”的重要成就。

  “西南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2021年度申报项目认真评审,从来自全国的申报书中评选出34个项目给予立项资助。最终,四川工商学院刘勃副教授和孙立平副教授申报的“中国画教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民办高校课程思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获批立项。

  据悉,此次课题评审中,四川工商学院是除西南民族大学外唯一获得2个项目的学校,也是唯一获得立项资助的民办高校。这是四川工商学院在教育部本科院校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的新成果,也是该校积极探索民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举措、新起点、新途径。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是“五个认同”(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中国共产党、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近年来,四川工商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师生对祖国、对民族和民族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认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高校教学思政工作中,全方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办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西南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主管单位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挂靠西南民族大学,旨在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民族学、少数民族哲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历史学、民族法学等学科优势,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力量,加强协作攻关,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理论研究,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的重大现实问题,形成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对策建议。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