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停课不停学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到龙江路小学进行调研考察
2020-02-25 19:40: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2月21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信息化处处长郝德龙,四川省技装中心主任刘汉涛和副主任代倩一行四人,在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兵,副局长罗虹,普通教育科(小学)科长雷明和武侯区技装中心主任阳涌的陪同下,到成都市龙江路小学调研“停课不停学”工作。

  杨尚薇校长代表学校从“加强学习 精心策划”“征集意见 拟定方案”“适时指导 细化落实”“自主参与 初见成效”四个方面向领导们汇报了龙小“停课不停学”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她谈到,自全国抗“疫”工作推开以来,学校密切关注各级各类文件通知精神,及时组织全体行政及老师认真学习、深入讨论、领会精神;遵循“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时制宜”三个原则,进一步明确以“五育并举、弹性统筹、自主管理”为学习活动设计指导思想,从愉快教育的核心价值追求出发,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及特色发展,培养学生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设计了“单项学习活动”与“项目式创作活动”两类活动。她还介绍到,学校通过多维联动教研、广泛征询家长建议,不断完善《成都市龙江路小学2019——2020学年度(下期)延迟开学期间学习活动建议》;进一步确立资源审核机制、家校联动机制、技术保障机制,保障学习活动顺利开展。目前,学校开展自主学习活动已初见成效。学校坚信:家校携手、共同努力,一定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纯净的蓝天!

  龙小教学管理团队分管副校长杨成兰和教导处几位主任介绍了龙小教师在线联动教研、学习资源审核、家校联动、学习活动实施与评价等具体做法。

  龙小信息化工作分管副校长刘恒和信息化大组长殷石老师具体介绍了学校“学习活动信息技术支持团队”建设情况,现场演示了利用“三顾云”平台等开展网络教学,建立“学习圈”、布置学习任务、批改学生作业、反馈学习情况等技术运用方法。

  阳涌主任重点介绍了武侯“三顾云”教育平台中的资源中心、智慧教与学、三顾书苑、人人通等板块建设情况,以及为搭建学习、交流的个性化网络平台所做的努力。

  武侯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兵向大家介绍到,现阶段武侯区的各所学校大多使用直播加任务卡、录播加任务卡、微课加任务卡等方式指导学生在家开展学习活动。未来各学校还将继续加强家校沟通,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

  刘汉涛主任进一步向大家了解了学习平台的使用情况。

  崔昌宏副厅长肯定了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在推进“停课不停学”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并建议大家进一步探索“未来学校”的模式,思考学校教育的价值。他提出,延期开学期间,学校要合理安排学生学习内容,围绕家国情怀、生命健康、社会责任、疫情知识、综合素质、心理抚慰等开展线上教育,以“德体美劳”教育为主、以智育为辅;一校一策、分班实施,实现学生个性化学习。(赖波 通讯员 罗婷婷  李婷梅)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