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相聚云端!直击成都西川汇锦都学校首个“线上开学日”
2020-02-20 16:47: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成都西川汇锦都学校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在线教育技术妥善做好“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安排,2月18日迎来首个“线上开学日”。

  疫情能阻挡人群的相聚,却无法阻止知识的分享,无法阻拦思想的传递,无法阻隔精神的传承。2月18日,在这个不一样的“开学日”,成都西川汇锦都学校师生一起在“云课堂”相聚。

  早上7:00,在宜宾的某个小区,尽管离预定的上课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七年级3班班主任周莉老师就早早地打开电脑,启动直播程序等着孩子们来“上课”。为了本次云端相遇,她和全校老师已经准备了半个多月,而今天的第一节课,也反复打磨了三四天。为了让学生听课更习惯,她还特意准备了一块小黑板挂在摄像头前的墙上。

  为了今天的“直播教学”,所有的老师都认真准备,精心打磨许多次。为了最好的效果,有的老师甚至忙到半夜。

老师的直播间


直播教学结束,老师分享云课堂感受

  早上7:30,在武汉武昌的某个小区,学校七年级的小宇同学打开电脑,进入班级直播间。小宇一家春节回老家武昌过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家被困,无法按时返回到成都。好在她所住小区防范严密,还相对安全。开学第一天,小宇和亲爱的老师、同学相聚在云课堂,特别开心。

  因为疫情的严峻,还有几位同学行程受阻,无法赶回成都,但不管身居境外的印尼、墨尔本,还是省外,今天所有的西川汇学子都如期“开学”。

  上午8:00,在成都的某个小区,李文剑副校长、杨艳梅助理、梁芹主任、刘文波主任等开始进入各班教学直播间巡课。师生们在云课堂相会,在短暂的兴奋之后,就有序地开始学习。

  按照教育局的要求,学校制定了完善的网上教学方案和实施细则,多次组织学生、教师演练,保障在线教学有序开展。在课程安排上,注意学科交叉,每堂新课不超过20分钟,上下午都安排了眼保健操、体育锻炼时间。

  相聚云端,齐心努力;春暖有期,花开有时。

(赖波)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