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丰富业余生活 成都市行知小学开展教师心理沙龙系列活动
2020-01-17 11:30: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为丰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大家的艺术审美情趣,成都市行知小学特意在放假前为老师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1月14日下午,崇州市观胜小学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独特的扎染丝巾活动。活动开始前,老师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拿着白色的丝巾以及辅助工具(橡皮筋、木夹等),认真的倾听老师讲解操作步骤:浸泡、染色、清洗等。在老师们灵巧的手中,一条条纯白色的丝巾进行了华丽的变身,或典雅,或古朴,或多变,或灵秀,看着老师们脸上洋溢的笑脸,再看看在操场中迎风起舞、独一无二的自己的作品,老师们深深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劳动创造美!也深深感受到了,很多事只要勇敢去尝试,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最后老师们集体带着自己的DIY围巾进行合影留念!

  一学期忙碌的工作结束了,教师们的身心终于可以有机会放松。2020年1月15日,成都市行知小学邀请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身疾病科的杨俊华副主任医师到校为教师带来了《正念减压与身心健康》的专题培训。在培训中,杨俊华医师浅显的讲解让老师们对正念减压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正念减压与大脑的关系。老师们在杨俊华医师温柔的声音中体验正念减压,关注当下的身体,使自己的身心得以放松。培训结束时,老师们还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杨俊华医师一一作了回答。

  这两次活动均是学校系列教师心理培训活动,学校持续、高度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杨俊华医师相信阳光健康的老师才能陪伴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教师们不断的发现美、创造美,从“心”开始筑芳华!(魏雅莉 通讯员 纪薇)

编辑:卢秋蓉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