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滨河学校家校社企迎新春茶话会:携手共进,建设美丽家园
2020-01-17 11:25: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是学校的“独角戏”,而是学校、家庭、企业、社会“合力”共建的美丽家园。

  2019年,成都高新滨河学校(以下简称“滨河学校”)秉持国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协同育人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进家校社企融合治理,协同发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伊始,为助推家校社企携手并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1月15日,滨河学校举行了以“携手共进,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20年家校社企迎新春茶话会,为书写高质量教育故事谋篇布局。

嘉宾签到

  滨河学校、高新区合作街道办事处、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园区、独柏社区、檬梓社区、尚锦社区、莫仕连接器(成都)有限公司、宇芯(成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有限公司、索尔思光电(成都)有限公司、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奥泰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奇宏电子成都有限公司、成都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诉智传媒相关人士参与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滨河学校副校长蔡敏主持。

  座谈会开始,成都高新滨河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元辉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高新西区目前有七所学校,虽起步晚,但发展迅速,为高新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滨河学校是其中之一,尽管办学才12年,却取得了累累硕果,成为了老百姓心中名副其实的“家门口好学校”,向九年一贯制高品质学校迈进。

  随后,李元辉校长还从“领导的关怀”、“简简单单的滨河”、“教学成绩”、“多元发展”、“师生发展”、“学校荣耀”、“学校的发展之魂”七个方面,作了以《在你关注中成长的滨河》为主题的汇报交流。

  学校“横向管理,学段评价”内部管理体制与机制创新举措,助推学校高位发展,满意的答卷让滨河人骄傲,也让滨河校园充满了幸福。不过,对滨河人而言,成绩并不是一切,最令他欣慰的,还是学生的多元发展。

  办学以来,滨河学校立足于孩子的未来,开设了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为孩子搭建形式多样的展示平台,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基,“让每个孩子抬起头走路”!

  如今,学校的足球、快板、啦啦操取得不菲的成绩,已成为了学校的三大名片,引领着学校向高品质迈进。此外,学校的篮球、田径队也毫不逊色,在各级各类比赛中,都有滨河运动健儿们的身影。

  从一所社区配套校,成为了成都市首批新优质学校,成为了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受到了中国教育报的关注,全国130余家媒体关注,成为了全国第五届教育博览会成果展示单位,这一切离不开滨河人的努力,更离不开社会的关注、支持。

  正如李元辉校长常说,滨河人要关起门来办学,静心思考,内敛沉淀;也需要打开门来办学,让教育成为家校社企共同关注的事情,那样的教育才能走向春天。这其中,就得到了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园区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李永中协理表示,他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家校社企迎新春茶话会。他说,2019年是富士康的丰收之年,这一年,公司营业额实现了跨越式的突破。公司的发展得益于员工的创造,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滨河学校。据他观察,学校各年级、各班级都有富士康员工的子女,所以他非常感谢学校为职工子女提供了高品质的教育,也为公司留住人才,继续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滨河学校地处名企相拥的高新西区,承担着附近“双迁子女”(随迁与拆迁)入学的重担。做好双迁子女的教育,需要家校社企的携手,也需要科学的思维,更需要专题的研究。

  座谈会上,学校校长助理瞿代之就《构建SFCE协同教育模式,促进双迁子女城市化》市级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座谈会上,各企业、社区、家长代表就“如何携手,共谋发展”话题踊跃发言。

合影留念

  最后,高新区合作街道办事处耿文玲女士总结发言。她说,学校的人才培养是为社会需要所服务的。但是,未来社会需要什么人才呢?这就需要家校社企共同探究、合力共建,为学生走进企业、走近社区、走入社会提供了广泛的资源和平台,帮助学生提前做好生涯规划。(赖波)

编辑:卢秋蓉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