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泡小西区:搭建成长平台 提高教师队伍专业水平
2020-01-17 11:16: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新时代赋予优秀教师的标签是扎实的学识、丰厚的文化底蕴、创新实践的能力等。学会积累反思沉淀,对教师的自我提升而言是必不可少。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泡小西区”)一直致力于为老师们搭建专业成长的平台,实现教师的专业性从优秀到卓越的内涵发展。

  一、专家引领,规范写作要求

  1月6日,泡小西区邀请了成都师范学院数学学院李兴贵院长莅临学校开展教师论文写作专项讲座。李兴贵院长从教学研究论文的格式要求到选题的重要性再到论文的主体框架建构,耐心的为老师们解读,这样有深度且有意义的高品质讲座,获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老师们认真倾听专家讲座

  二、校本研修,发挥“亮剑”精神

  有了专家的支招,老师们对论文写作也不那么“谈虎色变”了。1月上旬,泡小西区分学科组以“论文沙龙”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19-2020学年度上期学科总结会。会上,各学科组每位老师围绕“减负提质”“学科关键能力的理论与实践路径”“一对一数字环境下小学生自主学习的课堂研究”三大主题,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从选题背景、观点、策略、效果等方面做论文分享。组内老师互相点评,给予意见和建议。

综合学科组论文分享

  三、利用假期,给自己充充电

  每学期期末,学校都会在《致教师假期的一封信》里,鼓励老师享受生活的同时,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拓宽自己的视野与思维。爱生活、爱教育,做一位有品位有思想的泡小西区魅力教师。

  2020已来,泡小西区期待能有更多美好的瞬间与大家共同见证。(赖波 通讯员 陈丹丹)

编辑:卢秋蓉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