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疫”散云开,省教科院附中迎学子归来
2022-09-26 17:06: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疫”散云开,四川省教科院附属实验中学师生重返校园,从云端的诗意相会到校园的雀跃相见,这一程师生共赴的旅行,终于缓缓拉开了序幕。

  归来——这些场景,你可曾梦到
  归来吧,少年!校园的每一个场域永远为你打开。这里,有无限发挥的空间,你可以在科创中心、劳动教室讨论编程、制作器物;这里,是施展才华的舞台,你可以在艺术教室、运动空间尽情抒发情感,挥洒汗水;这里,将有精彩的人生成长历程,春天,你可以行进在田间地头,亲吻自然;秋天,你可以凝视于博物馆、企业、社区,感受这个时代的人文、科技,服务于社会。
  归来——这些仪式,你可曾遇见
  初二的同学,这一天是重逢;初一的同学,这一天是初见。同学们的相聚经历了波折,但这些波折也让这相聚尤为珍贵和甜美。
  这是一场欢迎同学们返校的启程,致新生的一封信,新同学的梦想,入校的第一张照片,一定会让附中成为一所充满记忆的学校。
  这是一场线上学习的总结与表彰,学习品质的提升、学习成果的展示,无不是省教科院附中学子生命精彩的样态和灵魂有趣的追求。
  这是一场新生见面的礼遇,同学们又将在此书写“你”的精彩,收获“我”的“杏运”。
  这是一场复学的爱之典礼,浓浓的家国情怀直击每一位师生的心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里有大美的风景,有团结奋进的中国人……世间一切,都值得感谢。
  归来吧,少年!“求真向善,守正创新”将成为你们人生成长的信念,担当责任将是阳光学子的基石。
  归来——这些面孔,你可曾想念
  校园中,又有了阳光学子的笑脸,中国胸怀,世界视野,生命精彩、灵魂有趣的学生培养目标在这一刻得到彰显;校园中,也有了阳光教师的模样,敬业乐群,博学笃行,关怀世界,修己达人的教师发展目标在这一刻追光而行;校园中,还有默默付出的感动,当校园重启之时,是他们,让久违的附中变身;让一草一木更美,让教室楼宇闪闪发光。
  归来吧,少年!返校后的课堂,将是绿色教育实现的园地,也是阳光学子成长的梦工厂。
  归来——这些声音,你可曾聆听
  珍惜每一个看似平凡的日子,让生活成为我们想要的模样,让每一天都有载入历史的份量。这些份量,有师者的教诲,有同学的祝福,有自己的憧憬。
  少年的模样是中国的模样——这是叶校长对附中学子的新学期寄语。叶校长希望省教科院附中学子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需要莘莘学子志当存高远,立志当在少年时,司马迁、茅以升、钱伟长、王阳明的故事让同学知道学业理想、事业理想、人格理想带给生命的长度与宽度;有本领才能有底气,附中学子的本领一一呈现于每一位师生眼前,小创意,大本领,只有“立地”才能“顶天”;有担当是对个人、社会、国家、世界的态度,从把清澈的爱留给中国的战士到支教的大学生,从汶川地震的幸存者到抗疫中成长起来的“新时代好少年”,从追逐“星辰大海”的时代新人到有梦的附中少年、附中老师,勇于担责,对自己负责是最美的模样。
  担当责任,淬炼成长——这是易校长对省教科院附中学子的真诚嘱托。同学们经历了不同凡响的学习历程,体验了那段不同寻常的学习时光,每一次挑战,都是历练,每一次历练,都是今后的序言。如今大家重返校园,开始了更为紧张的校园生活,生活不是等待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风雨中砥砺前行,这就是省教科院附中学子的责任担当。
  岁月如歌,共赴山海——这是老师对附中学子的殷切期望。做一个乐学笃行、踔厉奋发、知行合一的攀登者;做一个求真向善、生活精彩、生命有趣的歌颂者;做一个理想崇高、心怀家国、责无旁贷的追梦者。
  归来吧,少年!在附中这块沃土上,描绘人生底色,丰盈青春亮色,成就青春飞扬之少年!
  归来——这些风景,你可曾见证
  新学期,省教科院附中少年在对党的二十大期待中、在人生的相册中、在人民的力量中去感受大美中国,在党旗飘扬中去传承榜样的力量,从少先队到共青团再到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正充满着无穷的力量,焕发着年轻的生机。
  归来吧,少年!我们共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实际行动为成都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谱写辉煌的篇章;以实际行动为人生锦上添花。
  亲爱的小“杏运”们,当你扬帆远航时,我们为你点亮灯塔,指引前进的方向;当你勇往直前时,我们为你鼓励加油,重拾前行的勇气;当你勇攀高峰时,我们为你拍手喝彩,共享成功的喜悦!

编辑:卢秋蓉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