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名师引航 天府中学教育集团学前部名师工作室聚力前行
2022-09-26 16:32: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天府中学教育集团学前部在防疫背景下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共同探索集团学前部名师工作室云端助力教师成长新模式。工作室以“联组”的方式,通过名师领衔人的引领和指导,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持续加强集团学前名师队伍培养,进一步发挥集团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天府中学教育集团学前部名师工作室宗旨
  工作室将以“专业引领求探索,共同发展提质量”为宗旨,以理论学习为指导,实践教学为阵地,教育科研为突破,服务教学一线,提升教师教学质量。
  工作室遵循青年教师、名优教师成长规律,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实践性,促进一批有志于学前教育的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培育一批勇于担当、专业扎实的实干型名优教师。
  一起走进天府中学教育集团学前部名师工作室
  科学教育名师工作室
领衔人、四川天府新区永兴幼儿园园长林余
  工作室愿景
  探究幼儿科学教育的奥秘,为孩子们的好奇好问与探究学习撑起一片天空。
  工作室发展目标
  通过工作室平台共学科学教育理论,共研科学教育活动,一同形成高效实施科学教育的自觉行为。
  组织形式
  “培、研、思”同步推进,即:“培”——建构知识体系;“研”——研创优质课例;“思”——成就行为自觉。
  聚焦幼儿科学教育主题,以实际案例激发教师主动思考。
  “科学教育名师工作室”在林余园长的领衔下,帮助教师提炼研讨成果及科学教育经验,以此引领教师提升科学领域教育教学水平。
  班主任名师工作室
领衔人、四川天府新区耘芽幼儿园园长苏莉
  工作室的愿景
  育人育德,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专业精湛的班主任。
  工作室发展目标
  专业引领,同伴互助,交流探讨,共同发展。
  组织形式
  线上教研,线下交流,主题研讨,解疑答惑。
  工作室理念分享
  “班主任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苏莉园长通过梳理教师在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以群策群力、互动研讨的形式,帮助教师解疑答惑,实现专业引领,共同成长。
  爱生活名师工作室
领衔人、四川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园长廖霞
  工作室宗旨
  专业引领、共同发展。
  工作室发展目标
  围绕“生活教育”,以教育教研为先导,以班级现场观摩为主阵地,以网络为交流载体,融科学性、实践性、研究性于一体,遵循优秀教师的成长规律。有效推动名师工作室成员的专业成长,力争形成在集团内有引领和辐射作用的幼儿名优教师队伍。
  组织形式
  理论学习、教学研讨、现场观摩、网络研修、专家引领等。
  “爱生活名师工作室”和成员一起热爱生活,分享生活教育中的感悟。工作室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大家积极互动,相互支招,这是一个非常有温度的学习成长平台。
  主题课程名师工作室
 
领衔人、四川天府新区科学城幼儿园园长肖敏
  工作室理念
  以儿童视角走进儿童,以专业探讨碰撞思想,以实践反思提升能力,走内涵发展之路。
  工作室发展目标
  1.建立科学、民主、和谐、高效的管理体制;2.营造和谐、民主、严谨的工作室文化;3.努力实现教育科研与教学。
  实践的互相渗透,提升成员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
  组织形式
  工作室以理论学习、现场观摩、主题沙龙、案例分析、专家引领为主要研修形式,成员自主研习和集中研修为基本组织方式。
问卷调查
  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工作室成员基本情况,以及对主题活动的认识。
  案例分析:主题背景下的环境创设
  多元的研讨形式,让工作室成员充分表达自己对于主题活动的理解,思维碰撞中产生新的思考,并将付诸于行动,在实践中提供教师课程执行力。
  名师引航,聚力前行
  天府中学教育集团学前部名师工作室线上活动的推进与开展,是学前部的名师专家引领建设学习共同体,同伴共生互助、互有共鸣的创举。促进教师居家自主学习的内驱力,激发教师积极碰撞思想、互动研讨。参与名师工作室的过程,就是教师自我修炼、自我成长的过程。

  天府中学教育集团学前部名师工作室将继续奋进,为不断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奋力前行,为建设一流教育强区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卢秋蓉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