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铭记历史 传承美好 四川天府六小中秋课程丰富多彩
2021-09-24 10:19:00 四川观察
分享到手机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第六小学(以下简称:天府六小)以“铭记历史 美好传承”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课程,让孩子们从学中悟、做中感、品中得。

  铭记历史篇——培育家国情怀

  回望“九一八”,树历史之思,做时代新少年。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园篇——唱中秋之美,送美好祝福

  早晨,“蔷薇花开”校园之声广播站《世界音乐会》栏目播放着《但愿人长久》,为孩子们带来美好祝愿;中国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作品——《彩云追月》,乐曲风格轻快独特,让人心情愉快。不仅如此,广播站还邀请了校长们、老师们、家长们,给孩子们带来中秋最美祝福。孩子们把祝福写到蔷薇花开广播站的祝福墙,用行动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身边的人。

  学生篇——诵中秋之意,食月饼之味

  走进教室,一首首关于中秋的诗词,回荡在耳边,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老师讲着关于中秋节的传说和民间故事,孩子们通过看视频一起了解中秋节的由来,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大课间,操场上传来朗朗读书声。天府六小师生集体诵读李白的《静夜思》,孩子们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对中秋节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浓情月饼甘之如饴,唇齿间酥脆醇香。各班开展了“喜迎中秋节 小小月饼暖心窝”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师生共同参与,全体同学亲手制作月饼,开启劳动之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孩子们跟着视频有模有样地制作,在玩乐中感受节日的氛围。只见孩子们轻揉面团,搓圆压扁,放好馅料,将虎口慢收,揉至面团光滑,将面球双面刷油,置于模具,轻压平整,倾斜模具,使劲敲打,叮当之声仿佛交响盛乐,回响在教室中。月饼脱模瞬间,同学们欢呼雀跃,掌声雷动,惊叹、惊喜声充满校园。

  序列化的中秋课程,带领孩子们回顾历史,培育家国情怀;他们感悟幸福生活,争做时代新少年。

  德育课程,浸润无声,天府六小以中秋德育课程,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国的种子、幸福的种子,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好“人生第一课”。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