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认识“秋分”
2020-09-25 15:15: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二十四节气,9月21日,成都市天涯石小学三(十)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做了关于“秋分”的国旗下讲话。他们通过演讲和图片展示,向全校同学讲解“秋分”,宣扬“便引诗情到碧霄”的豪迈。

  三(十)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从介绍秋分的气候特点开始,讲述传统文化中秋分祭月、拜月、吃秋菜、立鸡蛋等习俗。之后,三(十)中队和全校同学一起唱响了朗朗上口、蕴含传统文化之美的歌曲《二十四节气之秋分》。

  每年的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卫生保健刘老师和两位同学一起向大家讲解了牙齿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应该如何照顾好自己的牙齿。

  最后,值周小组李老师和值周班级的赵泓旭同学对上周的情况做了总结评价。(通讯员 李梅)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