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实小明道分校积极开展防火知识宣传活动
2020-09-25 15:02: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9月22日,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以下简称:实小明道分校)开展了防火知识宣传活动,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播放了小视频,视频中讲解了关于森林火灾的小知识以及生活中如何做好预防的小妙招。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明白了森林草原不但是天然的制氧机、污水处理场,而且还是一座绿色水库,每时每刻都在滋养着人类的生活,但森林也很脆弱,一点星火,就可能威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生、造成空气污染、让动物们失去家园,甚至让某些动物从地球上消失。火灾发生后还会引起山洪、泥石流、风沙等自然灾害。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知道了森林火灾的发生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自然雷击造成的山火,一种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大火。其中,人为造成的大火达90%以上。2019年发生在西昌的两起火灾都是人为因素引起的,造成几十人伤亡,年轻的消防员战士为了大家的安全,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些血的教训让同学们懂得,防火就是要从身边做起,“人人都是火灾预防的宣传员”。

  火既能造福,但也能成灾,那怎样才能预防火灾的发生呢?学习中,同学们了解到,严管火源是关键,防火期内禁用火,规范用火要求。

  通过此次防火知识的宣传,实小明道分校的同学们懂得了“水火无情人有情”的真正含义,火灾不仅破坏生活环境,而且还会造成重大的人员及财产损失,所以一定要当好防火宣传员,把学到的资料讲给身边的长辈、朋友、同学听,让更多的人懂得防火自救知识,从自己做起,预防火灾的发生。(赖波 通讯员 陈涵 张泽琳)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