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邛崃二中学区新学期备课组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0-09-25 14:57: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为了进一步加强邛崃二中学区各学科教研组建设,2020年9月21日,邛崃二中学区在邛崃二中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备课组长工作会议,邛崃二中学区主任、校长何守蔚,副校长李裕明,教导处主任张志成,教科室副主任郑学兵以及学区各学科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邛崃二中教导处主任张志成主持召开。

  张志成主任首先作了发言,他指出,第一,各备课组要强化常规工作,严格教学秩序,统一教学进度,并细化教学常规管理;第二,要加强备课组建设,充分发挥各组长在本学科中的引领作用,积极组织本组教师学习相关理论,拓宽视野,真正做到组员进步、自己提升、学校发展。第三,严把团队思想关,增强团队合作意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正面引导组员和学生,积极传递教育正能量。

  副校长李裕明在会上谈到,各备课组要静下心来钻研教学业务。其次,要加强团队责任心和执行力。各备课组要有效利用优质资源,督促各组员完成好各阶段的教学任务并适时检测,提高教学效率。要做好学科规划,定目标,明方向。学科教学有规划,是保证教学任务顺利进行的前提。最后,李裕明副校长还提出要积极搭建教研活动平台,加强学习,积极开展第二课堂,让教学形式更加丰富。

  校长何守蔚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第一,教是本分,教研重心要放在“研”字上,一是钻研学生,二是钻研教材,三是钻研高考,教研组要积极“请进来”,大胆“走出去”。第二,要积极开展优秀备课组评比,鼓励备课组积极进行小课题申报,让老师们真正用心“研”起来。

  本次会议,使学区各学科备课组长更加清晰了自己的职责,也明确了本组今后的奋斗目标和方向。相信邛崃二中学区在各学科组的齐心协力下,定会创造学区新的教育教学辉煌。(陈海燕)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