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华严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模拟演练活动
2020-09-25 14:39: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为了切实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发生,共同抓好交通安全工作,9月23日,青白江区交警大队走进华严小学,积极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模拟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生过有红绿灯的路口模拟演练、学生过无红绿灯的路口模拟演练、交通手势的展示和认识交通标志等四个方面。演练中,青白江区交警大队王警官和钟警官对演练过程进行指导,学生有序排队过马路,并按照“一看、二慢、三通过”的要求,提醒学生注意左右来车,在“看”时,尤其要判断车辆与自己的安全距离及行驶的车速,当发现来车速度较快时,宁可等车辆先过,千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一冲而过;在确认可安全“通过”时,要快速通过,不可以在马路上溜达,戏耍打闹、看手机。演练结束后,王警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不要坐非法运营的车,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本次模拟演练,师生们再次深刻了解了交通规则,认识交通标志标线,学习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让师生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孙林馨 通讯员 张杨)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