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龙潭小学开展一年级入队活动
2020-06-02 15:46: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在这个充满期待的五月,在孩子们嘹亮的歌声中,成都市龙潭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共同参与入队活动。

  队前培训,乐趣多

  入队前,各班举行队前培训,一年级的预备队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少先队知识。通过学习,孩子们知道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基础知识,认识了队旗、队徽、红领巾,了解了其含义,学会了唱队歌、系红领巾和呼号等。

  在家长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填写《入队申请书》,充满仪式感的《入队申请书》让同学们坚定了自己成为少先队员的信念。这庄严却不失温馨的一刻将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难忘的瞬间。

  庄严入队,新起航

  5月29日,激昂的队歌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序幕。在庄严的入队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周老师宣布了新队员名单,一年级同学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

  为了帮助并激励新队员学会系红领巾,仪式结束后,各班进行了系红领巾比赛。在辅导员的统一口令下,队员们独立系红领巾,佩戴工整的同学顺利通关,老师们为队员们颁发奖状以资鼓励。

  整个入队仪式规范且隆重,洋溢着浓浓的温暖之情。队员们无比幸福和自豪的眼神表示,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树立崇高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魏雅莉)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