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天府中学开设创新实验课程 融合五大特色
2020-06-01 16:38: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成都天府中学融合创新实验课程(IIC)体系的5大特色:

  1.分层走班:真正差异化、个性化教学 

  “我很期待这样的学习,这样的话,我不仅能更好突破优势科目,还能快速补足自己的弱势科目,动力值MAX!”一位想报名IIC学子表示。

  在多数学校,分层是按照学生整体测评分数将其简单分至不同的班级。可事实上,即使是同一个班级的学生,对于不同学科的掌握程度也大不相同。

  在IIC,天府中学将目光锁定到了每个学生的特点,在原有行政班级的基础上,英文、数学等主要学科将进行分层走班。这样既能保证学科优生得到重点培养,也能使科目相对薄弱的学生得到充分关注,进行因材施教。

  2.移动课堂:智慧校园,互联无限 

  “我们将采用ManageBac管理系统以及家校沟通系统,帮助我们更好的实现多元国际化课程的综合管理。”成都天府中学博雅研究院主任、IB课程教学主任张熠博士说道。

  天府中学现已正式成为IBO(国际文凭组织)认证的IB-DP候选学校,而ManageBac是IB国际学校都会用的学习平台,它能提高课程规划、评估和报告的效率,消除繁琐的纸质化工作,增强家长和学生之间的沟通。

  另外,每个入读IIC的同学都将获得一个独一无二的JSTOR文献数据库账号,有了它,学生可以在校园内随时随地毫无障碍的查阅海内外文献资源,获取最新海内外学术资料。同时,同学们还可以使用学习APP进行翻转课堂、提前预习、课后练习、获得及时反馈。

  3.科技创新:打破边界,让学习更有趣 

  “我觉得天府中学很酷,感觉会是成都最酷的学校!好想现在就参与这样的课堂!”非常喜欢编程的Andy同学在听完老师对于steam创新课的讲解后惊喜的说道。 

  学校占地182亩,位于天府新区核心地带——科学城,这里不仅是成都未来城市新中心,更是国家打造的世界级中央商务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为IIC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科技创新教学条件。学生将近距离感受世界500强、独角兽企业的魅力,行走在科技前沿,学习不再局限于校内。

  IIC同时设立未来学习中心、校外专家导师课堂,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参访学习、自然生态调研学习等特色活动,拓展学生知识维度,构建国际视野。

  4.优秀师资:西南顶尖国际化教师团队 

  “我们60%以上的老师是海归名校背景,56%的教师拥有硕士以上的学历,其中还有一位博士,他们都是来自海外、北上广一线城市、成都本土的名师。这样顶尖的师资配置,在全国国际学校行业都是数一数二的。”成都天府中学融合创新课程总负责人喻老师自豪的介绍到。

  IIC聚合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国际化学校名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独具一格,具有未来性和挑战性的教育体验。

  5.丰富的选修&社团:你想要的,我都有 

  “我的女儿喜欢艺术,天府中学的课程设置灵活,给了孩子更多空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一位爸爸在了解课程后说道。

  IIC坚信:任何一个孩子都无不有其天分和才能。

  天府中学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和特长,开设丰富多元的自主选修课和社团活动,着重塑造学生的责任感,服务社会意识和创造能力,并让每个学生在学校的每一天都能参与其中,让他们充分发挥所长,发现兴趣所在,不断探索自我,实现均衡发展。

  选修课程:计算机编程,软件应用、经济学,心理学,会计,第二外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法语)、英语创意写作课,3D创作,天府文化创新等。

  社团活动:STEAM科技创新、戏剧、辩论、合唱、乐团,球类社团(篮球/足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烘焙、设计、摄影、舞蹈、游泳、健身、瑜伽、太极、国际商赛、模联、研学等都将根据学生的兴趣进行开设。(以上课程,具体以当年开设科目为准)

编辑:常新龙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