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西北中学实验学校做好在线教学筹备工作,打好延期开学“第一战”
2020-02-25 18:18: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教学保障只争朝夕。2020年2月13日至2020年2月17日,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成都市第43中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老师们依托QQ群、微信群和钉钉群分别展开了线上教研,并通过钉钉网络直播授课的学习,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领导有方,组织得力。2月13日,西北中学实验学校的领导参加区教育疫情控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结合学校实际的《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随后制定了具体有效的告全体行政书、告全体教职工书、告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书、告全体家长书、告全体学生书,让学校领导、教师、家长和学生各司其职,各尽其事。

  提前谋划,统筹部署。2月14日和15日,各教研组组长根据本学科的特色讨论安排利用网络直播让学生有所收获,并且针对网络直播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研究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教学方法。

  精心组织,逐一落实,积极推进网络教学条件建设和教学准备。为保障教学进度和质量,2月16日上午10点,由技装中心廖凯老师针对有效利用钉钉进行课程直播给全校教职工做了技术培训,接着由教务处谢咏梅主任就网络教学中教学秩序、授课时间、课程安排等事项做了明确的要求,最后由分管教学的陈静副校长对此次网络直播线上学习指导进行了补充说明。会后,老师们依托QQ群、微信群和钉钉群分别展开了线上教研,并通过钉钉网络直播授课的学习,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提前测试,全力保障在线教学效果。16日下午,各位老师进班级群进行试播,并且在学习纪律、学习环境和课前准备三方面做了温馨提示。为了让直播课流畅,下午没有完成试播的老师也利用晚上的时间调试设备。17日,全天各位老师根据试播遇到的问题进行调整,并且结合学科特点精心备课,从选择试题到学生互动都进行细致周全的考虑。

  疫情要防范,学习不延期。18日,西北中学实验学校线上直播课正式上线,各位老师按照课表准时进行直播,同学们积极参与,技装中心及时的解决直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了让直播课高效又不枯燥,老师们有的边直播边在PPT上标注重点,有些利用小白板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讲解等等。直播结束后又进入课后答疑和准备明天直播的内容,让教学井然有序。

  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静待冰消雁来,春暖花开。西北中学实验学校所有师生都十分珍惜这一段虽然艰难却意义非凡的历程,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相信全校师生不但能平稳度过这段时间,还能学到不少知识。(陈海燕 通讯员 王海蓉)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