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四小学召开教研组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2020-02-24 17:18: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2月19日上午,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四小学(以下简称:龙泉四小)利用腾讯视频网络平台组织召开了教研组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陈英副校长主持,教科室副主任、各教研组组长共计19人参加了会议。

  陈英副校长首先强调线上教学一定遵守上级文件精神,绝不允许强制打卡和线上讲授新课等违规行为。学校根据相关精神确定了线上教学的工作思路和重点:第一,不能增加学生和家长的负担。学习内容以预习、复习为主,同时要扎扎实实落实线上大阅读。第二,要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在线上教学辅导期间也要把“生本”亮点做深做透,提前一天投放第二天的学习内容,让学生有充分地自学自悟时间。第三,重视五育并举,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发展。比如班主任负责发送课间操、活动操等小视频指导孩子在家的锻炼,严格控制学生在线学习和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美术与抗疫相结合制作抗疫小报,在家积极参与家务劳动,进行科技小制作、小种植等,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文件精神,学校教学线条负责人经过商议决定,四小教师每人每天要汇报自己线上教学做了什么,效果怎样,总结自己当天的亮点和不足,思考改进和优化的办法。教研组要灵活开展教研活动,可随时线上教研,及时反馈自己遇到的问题,有效改进;分享自己如何给家长、学生发送学习要求和辅导建议的,要切实为家长、为孩子着想;把自己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进行梳理,收集有关线上教学辅导的交流对话、作业批改等充满正能量的素材,形成教研组集体备课的资料和成果。

  最后,陈英副校长提醒大家要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各教研组成员,要密切关注线上教学的舆情,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不能激发家校矛盾,要保证延学期间学生不荒废学业,学有所获,又能与家长和谐沟通、融洽相处。

(李林)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