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6名小作家,26本新书发布,直击天府七小原创新书发布会
2020-01-14 15:20: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1月6日,天府七小的26位小作家在学校报告厅发布了原创新书。26名小作家,26本新书发布。自己写文章,自己画图,设计出人生中第一本书。

  祝贺·期待

  发布会上,天府七小周校长上台致词,对此次三年级的文化创作课程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发表新书的同学表达了祝贺,祝贺孩子们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绘本作品。同时,周校长对老师们的指导与付出、孩子们的勇敢尝试和坚持、家长们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周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笔耕不辍,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也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创作的队伍,创作出更丰富的体裁,让书香的气息充满整个校园!

  新书发 

  文化创作组的老师们介绍了孩子们的创作过程,展示了他们创作的点点滴滴。在大家期待的掌声中,小作家们走向舞台,分享了自己的写作故事。

  除了3年级1班孩子们带来的精彩展示,还有一位2年级3班的罗紫珊同学,她创作的《小狗阿乌历险记》也赢得了一大批小粉丝。

  小粉丝们爱阅读

  最受期待的现场阅读环节把新书发布会推向了高潮。“小粉丝”们均来自1、2年级的写作爱好者,他们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来到阅读区,在自己喜欢的绘本前自发排成了长龙,津津有味地阅读,随后来到点赞区,为自己喜欢的绘本作品点赞。

  孩子们在欣赏三年级哥哥姐姐出版新书的同时,也期待着未来的自己可以开一场这样的“新书发布会”。天府七小期待用这种方式为孩子们插上阅读和写作的翅膀,带他们飞得更高、更远。

  好书要跟爸妈读

  柒小娃的书不仅给弟弟妹妹们阅读,还带回家跟家人们一起阅读呢!

  爸爸妈妈看到孩子们将自己的想象力转化成一本本精美的绘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老师们的新书发布

  在“全科大整合 学生大发展”天府新区特色课程展示活动中,天府七小的老师们也经历了一场令人振奋的“新书发布会”。

  经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的《畦晓博悟(全科整合课程学生用书)》,是老师们孕育了一年多的成果,凝聚了七小每位老师智慧的火花,如同呱呱坠地的孩童,给人带来幸福与感动。

  《畦晓博悟(全科整合课程学生用书)》作为“畦晓博悟”系列书籍之一,承载了天府七小自开校以来关于课程研发的心血——基于“儿童与自然”“儿童与社会”“儿童与人文”的三大核心领域,书中不仅有基于国家教材衍生的“人文主题”,还有描绘传统文化的“节日生活”,更有将厨房与七小菜园融合一体的“厨园生活”。笔耕不辍的七小老师奉上诚意满满的作品,期待与孩子们共度欢乐而又充实的整合时光。

  天府七小一直致力于为每位学生、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助力他们的梦想起飞。希望七小的学子们、教师们都能挖掘出自身天赋,并将其发展为特长,在未来的日子里,以自己的方式发光。

  天府七小,让每一个生命绽放最精彩的自己!(黄小林 通讯员 郑璇 杜志明)

编辑:卢秋蓉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