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让“雅安藏茶”名声更响亮
2021-11-05 16:2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从品种拓展、品牌抱团、产业融合等多个方向着手——

让“雅安藏茶”名声更响亮

雨城区合江茶园。 黄刚 摄 

  11月2日,中国雅安黑茶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完成后,预计将入驻绿茶、藏茶加工等企业22家。

  近年来,雅安市雨城区发挥产业优势,不断培育藏茶产业发展动能,现已有茶园30万亩;2020年全区藏茶产值超4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综合产值达10亿元;连续两年上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评选的“全国茶业百强县”。2021年,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评估,“雅安藏茶”品牌估价达20.71亿元。

  “但还远远不够。”雨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伍双琳坦言,雅安藏茶的品牌凝聚力和发展潜力仍有待进一步激发和放大。

  如何提升品牌价值,让“雅安藏茶”的名声更加响亮?雨城区正从品种拓展、品牌抱团、产业融合等多个方向着手。

  据介绍,雨城区已成立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立健全“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建成数字茶园1000亩、标准化机采茶园基地12万亩,推出藏茶系列产品100多种。该区的藏茶产业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也进入创建全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关键阶段。

  同时,今年以来,雅安市携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一绿一黑”前往重庆、内蒙古等地推介,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接下来,雨城区还将实施“区域公用品牌+特色品牌”战略,开发与藏茶相关联的文创产品。

  位于雨城区大兴街道的中国藏茶城茶祖广场,正成为雨城区的网红“打卡地”,藏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在这里交融,形成多功能文化旅游综合体;雨城区还建成中国藏茶村、云台山国家农业公园两个省级农业主题公园,未来还将借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打造藏茶一二三产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张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