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档案话百年”活动启动
2021-06-09 10:20: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成都“档案话百年”活动启动
将开展106场次主题活动
  6月8日,在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即将来临之际,成都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成都市档案馆和成都市新津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成都市“6·9”国际档案日“档案话百年”活动,现场发布106场次主题活动。
  “档案话百年”活动是成都市用好用活档案资源,积极服务建党100周年主题庆祝活动和“四史”教育的重大举措。启动仪式现场,首次采用MG动画宣传新修订的《档案法》,通过视频形式让人更快更清晰地学习掌握《档案法》;以情景剧形式呈现档案网上查询便民利民服务全过程,展现成都建立档案跨馆查阅联动机制,实现群众查档“仅跑一次”;以沙画表演形式生动勾勒出百年党史重要事件,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档案TED说”方式分享张河果园子产业迭代的生动案例,展现成都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成都市档案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陆续举办档案展览展示、档案知识竞赛、档案主题沙龙、档案线上直播、档案汇编出版、档案微视频展播等百余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切实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