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开卷伴农闲 成都市龙泉山有家“森林图书馆”

发表时间:2021-04-27 15:11:00    来源:成都日报

  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街道红旗村4组王家湾一处山间平地上,深藏着一家乡村图书馆,一座白色与暗红色相间的三层建筑矗立在一池绿水旁,硕大的落地玻璃与周边小桥流水、茵茵花草相映成趣,远处森林茂盛、竹色青青,许多村民正在田间地头耕作。

新见·书山图书馆坐落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深处。

图书馆每天有接近200人的到访量。

  这座极具特色的建筑就是新见·书山图书馆,馆内总藏书有25000册左右,书籍涵盖农业种植、养殖、文学、科技、养生等多个领域。图书馆成为许多市民周末徒步休闲的新打卡地,同时也成为当地村民学习充电的研习所。

图书馆员工以当地的村民为主。

馆内总藏书25000册左右,书籍涵盖农业种植、养殖等多领域。

  4月20日下午,管理完田里柑橘的赖正华,带着刚放学的外甥王梓阳来到了图书馆,“我们就是同安红旗村4组的村民,村上招商引资修建了这个图书馆,给我们农忙之余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便捷,我本身比较喜欢看书,之前都是到区上书店买或借阅,很不方便,现在图书馆就在家门口,给我们这些喜欢从书本中获取农技知识的农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我今天就是到这里借阅一本关于柑橘种植的书籍。”

村民赖正华一有时间便会到图书馆看书。

村民赖正华带着外甥到图书馆借阅完图书,走在回家的路上。

  这座建筑在变成图书馆前,原本是60多岁李德学阿姨家的老房子,普通的一间农房经过改造后有了巨大的落地玻璃,房屋外墙或贴上复古的红砖或刷成白色,既美观又清新,现在李阿姨的收入也多了起来,房屋租出去有了租金,成为这儿的服务员还有了工资。新见·书山图书馆负责人程科介绍道,“我们的员工主要是当地老百姓。”

  据了解,图书馆于今年1月21日正式开业,是龙泉山首家“森林图书馆”,周边村民可通过身份证免费借阅图书,同时图书馆与成都市图书馆合作,书籍可与全市22个点位通借通还。(记者 张青青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