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迎世界大运会 四川省体育馆改造提升全面冲刺
2020-09-16 15:0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吕焰平)9月15日上午9时30分,四川省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开工,标志着该馆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工程改造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同时也象征着四川体育为“倾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倾力实现最美体育梦”的历史画卷又写下了庄严而光辉的记录。

 

开工仪式

 

四川省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效果图

 

四川省体育馆篮球场效果图

  采用彩蝶式建筑造型的四川省体育馆自1989年5月建成即成为成都市标志性建筑之一,象征着四川省体育事业的腾飞,1991年荣获国家优秀设计银质奖。该场馆改造提升项目完成后将承担成都大运会篮球比赛项目。

  据介绍,本次改造提升项目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是在场馆原有建筑及用地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赛事配套用房、调整现有功能用房布局和空调系统提升、体育工艺完善以及其他安全设施改造。涉及改建区域建筑面积14240平方米、扩建区域建筑面积4573.25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7520万元。于2020年9月正式动工,2021年2月完工。

  改造后的省体育馆,不仅满足大运会赛事需求,更好地为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教练员、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赛事服务,而且将成为赛后全民健身的场所。另外,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可作为紧急避难场所、救援队伍集结地,主馆可作为方舱医院。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