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博物馆首创“周末儿童博物馆” 解锁“博物馆奇妙夜”
2020-09-10 17:2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周末儿童博物馆”活动宣传片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于方寸间便能一览千年,对青少年儿童建立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为传承和发扬“天府文化”,唤起孩子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和认同,成都博物馆将于9月11日起全面开启“周末儿童博物馆”活动,让孩子们在“博物馆奇妙夜”中探寻天府“宝藏”。这也是西南地区乃至全国首个针对青少年的博物馆周末夜间活动。

活动海报。

成都博物馆石犀人偶。

  “周末儿童博物馆”是成都博物馆今后的一项长期活动。活动按照每月一个主题的形式,紧紧围绕成都博物馆六大常设展和重要临展内容,于每周五、六18:30—20:30,推出近五十种丰富多彩的主题课程与专题活动。

  成都博物馆负责人表示,推出“周末儿童博物馆”是切实履行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通过开发集“学”“娱”“游”为一体的文化新场景新体验,引导青少年儿童深入理解人文与科学,激发起下一代探索本土历史的热情。同时,“周末儿童博物馆”也是成都博物馆积极促进成都市周末夜间经济、提升周末延时服务质量的创新举措,为成都的城市文化建设推波助力。

博物馆往日社教活动。

皮影体验。

成都博物馆围绕常设展“人与自然:贝林捐赠展”开展主题活动。

  9月11日,“周末儿童博物馆”将首次亮相。当天晚上19:30—21:00,成都博物馆将围绕“乐游天府”活动主题,开展一连串的精彩活动,其中既有有引导孩子们探秘展厅、“通关”历史的“趣行成博”活动;也有投壶体验、织造体验、瓷器DIY、漆器DIY等体验活动;还有石犀布袋偶、皮影表演及互动等。届时,博物馆一至五层区域都将成为孩子们的探宝空间。

  活动限14岁以下少年儿童参与,期间所有观众均可正常入馆参观。除参与首场活动的活动的观众需采取网络预约报名的形式外,其余观众可通过现场报名自行参与体验。

活动首日安排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