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七夕乞巧、提灯夜游……来永陵博物馆体验古人的浪漫
2020-08-26 14:40:00 成都商报
分享到手机

  由成都永陵博物馆主办的第二届“锦水花间”七夕会从8月25日20:00开始,由拜织女仪式和敲锣开市仪式拉开序幕。8月25日到8月30日期间,“七夕乞巧开市仪式”“提灯夜游”“假面初会(戴面具相亲)”“浪漫月老会”“天府十二月市——国风集市”等活动,将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为广大市民精彩呈现。

  传统诗句中,描绘了很多在七夕这天虔诚地向天而祈直到深夜阑珊的女子。因为在古人的观念中,女子擅长于女红与男子富于文采几乎是同等重要的。所以人们希望通过在七夕向着天上的织女乞巧和向象征着爱情忠贞的牛女双星祈祷,以获得婚姻美满,家庭幸福。各地传统民间的乞巧方式不尽相同,各有趣意。在成都永陵博物馆园林保护区进行乞巧仪式,从服饰到礼仪,让那些最传统的情节生机盎然,让市民朋友体验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学到古人的智慧。

  第二届“锦水花间”七夕会特别组织并发起了“提灯夜游”,招募爱好国风、汉服的朋友来到成都永陵博物馆园林保护区,沉浸式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也是今年的七夕会最浪漫的地方了。在开市乞巧之后,进入提灯夜游环节,“这个七夕节很浪漫,我终于能体会到古人在七夕夜游相会的心情,非常的与众不同!”携男友一起参加提灯夜游的赵小姐特地穿着心爱的汉服来到永陵。大家在享受汉服带来的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也沉浸式地体验了一次古人的浪漫七夕之夜。(红星新闻 记者 胡敏娟 摄影 张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