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花开天府】成都街头三角梅盛放 你最爱哪一簇?
2020-06-15 10:1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三角梅,又叫叶子花,三朵聚生于三片红苞中,外围的红苞片大而美丽。其花期可从11月起至第二年6月。盛放之际,姹紫嫣红的苞片展现,给人以奔放、热烈的感受,因此又得名贺春红。作家汪曾祺曾在《人间草木》中这样评价三角梅: “三角梅花形不大好看,但是蓬勃旺盛,热热闹闹。”

阳光下的三角梅。

一立交桥下,一簇三角梅探出来。

三角梅盛放。

立交桥下的三角梅。

成都市龙泉驿区一大学外的三角梅。

成都东坡路附近一居民楼,被称为“三角梅空中花园”,家家户户的阳台上,种满了三角梅。

成都浣花溪公园附近,三角梅盛放。

成都高新区一家餐馆门口的三角梅。

三角梅盛放。

成都东坡公园的三角梅。

成都东坡公园的三角梅。

  初夏的蓉城,三角梅盛放,高速公路绿化带旁、城市小区绿化景观里,繁盛艳丽,开得任性不羁。它们在阳光下肆意舞蹈,它们或红或紫,把热闹带到人们的心里。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