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委宣传部长甘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走深走细走实
2022-03-10 10:17: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甘霖在泸州资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走深走细走实

  3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赴泸州市、资阳市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精神文明创建和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深挖地方特有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走深走细走实。

  甘霖深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点文旅项目筹备建设现场以及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示范区等,详细了解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及利用、文明村镇创建、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甘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入挖掘地方特有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文物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强化文物价值挖掘阐释和传播交流,守护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要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创新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新载体。要充分利用好弘扬好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创新发展思路,打造出具有典范性、标志性的文旅项目,把文化旅游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范芮菱 高杲)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